2022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8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康复医学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和保健医学一并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四大医学”。作为现代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复医疗服务及康复医疗器械能够帮助患者加快身体机能恢复、降低复发率、减少并发症,并可节约总体治疗费用,在医疗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医学、经济和社会价值。

市场规模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慢性病患者数量逐年增加、“多孩”政策放开后产妇数量增加及其他因素的推动下,我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取得了较快发展。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225.0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50.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0%。未来我国康复医疗行业有望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511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陆续施行的行业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不断引导我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对行业内企业在人才、技术、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型企业凭借自身的研发优势、资本优势、规模优势和渠道优势有望进一步实现集约化生产和经营,促进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众多规模较小、研发创新能力弱、管理不规范、品牌竞争力较弱的企业将面临更为严苛的市场竞争和持续经营压力。头部企业有望凭借其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严格的质量把控和成熟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2.康复医疗器械逐渐向智能化、品质化方向发展

生物工程技术、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康复医疗器械行业的进一步深度融合,将催生出更多多样化、智能化、高效化的康复医疗器械,预计未来康复医疗器械企业会逐步走上以质取胜、高端创新的发展路线。

3.应用场景更加多元化,形成医疗机构、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格局

老龄化的加速以及慢性病人群的增加,医院提供的康复服务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康复医疗需求呈现向社区延伸的态势。社区康复不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而且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医院的占床需求,对于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康复医疗服务质量和效果都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康复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便携化,即开发便携型、功能分类更精巧的设备,产品具有一定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作用,适用于家庭使用。在“医养结合”政策的大力支持、国民康复医疗意识不断加强、家庭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家庭康复有望成为康复医疗器械的新的发展领域,推动形成医疗机构、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康复治疗格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