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服装行业上市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7:15
分享:

五、前五客户占比

数据显示,2021年海澜之家前五客户销售金额为7.35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3.64%。2021年森马服饰前五客户销售金额为7.53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4.8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六、业务布局

(一)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拥有多个品牌的服饰生活零售集团。旗下主要品牌包括海澜之家、圣凯诺、海澜优选、OVV、黑鲸、男生女生、英氏、HEAD。主营产品包括裤子、T恤衫、衬衫、羽绒服、茄克衫、西服、针织衫。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海澜之家采取多品牌运营策略,在男装、女装、童装、生活家居等细分市场进行布局,实现了目标客户群体、品牌定位及产品设计等方面的互补。2022年,海澜之家将坚定围绕“多品牌、多品类、集团化”战略,着眼产品、渠道、营销等多维度助力提升品牌声量与企业价值,深化数字化、智能化供应链体系,与消费者建立长久紧密连接,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森马服饰

森马服饰是一家以虚拟经营为特色,以休闲服饰、儿童服饰为主导产品的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以森马品牌为代表的成人休闲服饰和以巴拉巴拉品牌为代表的儿童服饰两大品牌集群。森马服饰拥有的两个主要品牌分处于两个不同细分市场,森马品牌所处的休闲服饰行业适用的着装场景丰富,在服饰市场中占据半壁江山,巴拉巴拉品牌所处的童装行业处于景气发展阶段,是服装行业中增长最快的赛道之一。经过多年的努力,森马品牌已位居本土休闲装品牌龙头地位,巴拉巴拉品牌占据童装市场绝对优势,连续多年国内市场份额第一。随着消费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以及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森马品牌和巴拉巴拉品牌在现有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将迎来进一步的发展机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