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服装行业上市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服装行业是我国的传统产业,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生产和消费大国,服装是人们的生活必需品。随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人们的生活由“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变,对服装的需求由实用性、经济性逐渐向舒适性、文化性和个性化转变,服装行业的品牌、质量和服务水平都在提升。

一、行业竞争格局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服装品质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带动服装市场竞争格局不断优化。从2021年营业收入来看,排在前十的企业分别是海澜之家、际华集团、森马服饰、雅戈尔、太平鸟、搜于特、盛泰集团、报喜鸟、锦泓集团、朗姿股份。其中海澜之家和森马服饰分别以201.88亿元和154.2亿元的营业总收入排名第一和第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概况

(一)海澜之家概况

海澜之家以服装和居家生活用品为核心,打造各具风格的多元品牌,为大多数人“创意生活之美”,实现他们所向往的美好生活方式。从一间纺织面料工厂开始,从生产走向零售,从原料走向品牌,成为中国服装行业的领军者。以实体经济为基石,海澜集团逐渐发展成一家控股集团,在多个实业领域中延伸,输出核心能力,致力于中国实体经济转型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国家、为社会、为产业而担当。是面向产业的现代控股集团,致力于中国实体经济转型与发展,进行跨产业发展和核心能力输出。

(二)森马服饰概况

森马服饰创立于1996年,是市场领先的国民生活时尚品牌,持续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提供多场景穿搭,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服饰产品,并传递自信,融入,亲切,有趣和舒服的生活方式。通过主流时尚的设计、功能性和优质面料的产品,森马助力新青年在工作、玩乐的多元化场景间自由切换,保持轻松、高效和自信。近年来,森马通过收购、合作、代理、自营等方式,构建了覆盖不同消费层级、不同消费年龄、不同消费场景的多品牌矩阵,品牌在全球的终端店铺近9000家。

三、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海澜之家主品牌稳定增长,子品牌持续发力,集团化战略转型初显成效,2021年,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201.88亿元,同比增加12.41%。实现净利润24.91亿元,同比增加39.6%。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12亿元,实现净利润7.23亿元。

在自身战略品牌的指引下,森马服饰的影响力不断增强。2021年,森马服饰实现营业收入154.2亿,同比增加1.41%。实现净利润14.86亿元,同比增加84.5%。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09亿元,实现净利润2.0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