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休闲卤制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7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卤制食品具有“色、香、味、型”俱全的特点,是以鸭、鸡、猪、牛、蔬菜、水产品、豆制品等为主要原料,加入姜、蒜、盐、醋、辣椒等调味料以及香辛料,以水加热煮制而成的卤制食品,口味多样、风味浓郁,是我国传统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便捷美味的休闲卤制食品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一、休闲卤制食品的定义

卤制品是指以家禽、家畜的肉和内脏及野味、部分水产品、蔬菜为主要原料,放入调制好的卤汁中,旺火烧开,小火浸煮,使卤汁滋味缓慢渗入原料肌理,便成为香浓味美的卤制品。卤制品口味多样、风味浓郁,是我国传统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消费场景,卤制食品可分为佐餐卤制食品与休闲卤制食品,佐餐卤制食品主要作为凉菜用于佐餐,休闲卤制食品主要用于非正餐食用,多为品牌连锁经营,代表产品有鸭脖、牙齿、凤爪、鸭舌等,代表企业有绝味食品、煌上煌、周黑鸭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休闲卤制食品行业发展政策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食品市场不断发展,市场规模及覆盖消费者群体不断扩大。当前,卤制食品乃至整个食品工业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市场空间持续扩大,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多项产业政策,对卤制食品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