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家电行业龙头企业格力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7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家电就是将微处理器、传感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引入家电设备后形成的家电产品。随着传感技术、芯片技术、RFID技术、网络技术的发展,智能家电早已渗透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电智能化的发展,未来智能家电市场将不断加速发展,市场需求持续扩大。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出现回暖,零售额达7603亿元。

一、行业竞争格局

当前,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能力逐步提高,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对于产品质量和品质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智能家电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数据显示,中国智能家电前十品牌分别为:海尔、小米、美的、格力、海信、西门子、TCL、卡萨帝、创维、COLMO。值得一提的是,在空调市场方面,2021年模块机市场中,格力以13.4%的占有率稳居第一;在多联机市场中,格力以超过20%的占有率稳居民族品牌首位;在单元机市场中,格力更是以34.8%的占有率牢牢把持着头把交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2021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879亿元,同比增长11.69%。实现净利润230.6亿元,同比增长4.01%。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2.6亿元,实现净利润40.0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