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排行榜(家电篇):美的/海尔/格力位列前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7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布2017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名单。据数据统计,2017年,占全国企业数近30%的轻工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万亿元,占全国工业的20.8%;实现利润1.6万亿元,占全国工业的21.1%;出口5998亿美元,占全国出口额的26.5%。其中,轻工业百强企业营业收入2.7万亿元,占全国轻工业的10.95%;实现利润2458亿元;占全国轻工业的15.45%;平均营业收入265.5亿元,比上年增长10.1%;平均利润24.6亿元,比上年增长19.2%。

在百强企业引领下,家电、造纸、酿酒等行业,产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竞争力不断加强。从家电行业来看:进入2017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的家电企业共有15家,据统计15家百强家电企业营业收入占家电行业的54.6%,利润占63.5%。其中,美的、海尔、格力位列排行榜前三,同时也是轻工业百强排名前三!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