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16:11
分享:

四、高端医疗器械行业重点企业

1.迈瑞医疗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主要产品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三大领域,拥有国内同行业中最全的产品线,以安全、高效、易用的“一站式”产品和IT解决方案满足临床需求。目前,迈瑞医疗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数据显示,2021年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25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9%。2022年一季度,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69.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乐普医疗

乐普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心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可与国外产品形成强有力竞争的少数企业之一。多年来,公司坚持研发创新,在心血管支架、心脏起搏器、心血管药物及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成长突破,并承担多个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发展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心血管病植介入诊疗器械与设备的高端医疗产品产业集团,业务涵盖医疗器械、医药产品、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业态四大板块。

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乐普医疗实现营业收入25.49亿元,同比下降7.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5亿元,同比下降24.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英科医疗

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致力于医疗器械耗材研发、生产、营销的高科技制造企业。公司业务涵盖医用耗材、康养器械、理疗护理等系列产品。英科医疗产品远销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2020-2021年英科医疗业绩增长较快,其中2021年英科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62.40亿元,同比增长17.37%,归母净利润74.30亿元,达近年业绩峰值。2022年一季度,英科医疗实现营业收入22.88亿元,归母净利润0.8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