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16:11
分享:

4.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

手术机器人主要被用于微创伤手术领域中实现高于人类能力的对手术器械的精准操控,具有很高的临床价值,能有效提升手术精准度和稳定性,缩短患者术后恢复周期,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数据显示,我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1.31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7.55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继续呈增长趋势,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11.37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体外诊断市场规模

体外诊断是指在体外通过对人体体液、细胞和组织等样本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进而判断疾病或机体功能的诊断方法,是保证人类健康的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数据显示,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568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24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21.6%。预计2022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市场规模将达到146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冠脉介入器械市场规模

冠脉介入治疗(PCI)主要通过穿刺体表血管,在数字减影的连续投照下送入心脏导管,利用特定的导管操作技术对患者进行诊断和治疗。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冠脉介入器械市场市场规模达64.1亿元,同比增长3.7%。预计我国冠脉介入器械市场规模将保持增长趋势,到2022年,我国冠脉介入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73.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周围血管介入器械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我国周围血管介入器械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8.1亿增长至2019年的24.9亿,年复合增长率达19.3%。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规模有所下降,预计2022年周围血管介入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3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