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蔬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6 16:26
分享:

三、蔬菜行业发展现状

1.蔬菜种植面积

近年来,我国农产品种植结构不断调整,蔬菜播种面积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由2017年19981.07千公顷增至2021年的21872.21千公顷,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随着十四五规划对农产品行业的鼓励和支持,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蔬菜的播种面积可达22356.35千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蔬菜产量

我国是蔬菜大国,蔬菜产量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由于蔬菜种植能力和播种面积的不断提升,我国蔬菜产量从2017年的6.92亿吨增长至2021年的7.67亿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蔬菜产量可增至7.91亿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蔬菜生产区域

目前,我国蔬菜种植主要分布在以河南、湖北、湖南为代表的中南地区和以山东为代表的华东地区,中南地区和华东地区的蔬菜产量占比分别为31.8%、30.1%。西南地区、华北地区、西北地区以及东北地区的蔬菜产量占比分别为16.0%、10%、7%以及4.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