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蔬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6 16:26
分享:

四、蔬菜行业重点企业

1.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创建于1998年,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00强,是全国知名的蔬菜全产业链运营商,下设超市销售公司、菜果配送中心、进出口公司。集团拥有国内设施蔬菜重点实验室,组建了专业化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培育出52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新品种。旗下“七彩庄园”品牌与多个大中城市建立了稳固的七彩庄园绿色蔬菜直供配送业务,同时集团开设线上寿光蔬菜官方旗舰店与七彩庄园食品旗舰店,打通线上优质生鲜蔬菜从“基地”到“餐桌”的直供通道。

2.寿光乐义蔬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寿光乐义蔬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及科研、试验、示范、推广、培训、生态观光旅游多功能于一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农业产业公司。公司打造“乐义”品牌形象,建立并完善了“科技推广、良种繁育、生产种植、加工配送”于一体的蔬菜产业链条。公司现有种苗基地80亩,智能温室15000平方米,年育苗能力2000万株,拥有北京绿色蔬菜示范基地800亩,寿光紧密型生产基地7000亩,松散型生产基地8万多亩,有26个蔬菜品种先后获得国家无公害和绿色产品认证,精品蔬菜日加工能力5万公斤。

3.昆明晨农集团有限公司

昆明晨农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集蔬菜种苗培育、基地种植、产品加工(保鲜、速冻、冻干)、物流运输、产品包装、市场销售、农业观光、农业科普、农游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农业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昆明晨农绿色产品有限公司、昆明晨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晨农生态园)、云南恒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恒邦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晨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昆明恒瑞丰经贸有限公司、晨农航空货运有限公司、昆明恒兴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蔬菜加工生产加工能力达20万余吨,年生产蔬菜种苗18亿株。

4.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

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是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农业产业化企业,专注于“从田头到餐桌”的现代蔬菜产业链的打造,已形成了蔬菜种源、标准化种植、初加工、精深加工、生物有机肥、观光农业、连锁销售终端等产业链。目前,公司在上海市郊拥有3万多亩蔬菜基地,其中连片的温室、大棚基地3000多亩,企业每年可为市民提供20万吨各类优质蔬菜产品,是上海市较大的蔬菜产品供应商之一。

5.上海银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银龙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集蔬菜生产、科研、加工、贸易为一体的上海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拥有银龙蔬菜加工厂、银龙种子场、银龙蔬菜示范基地、银龙蔬菜配送中心和银龙蔬菜研发中心,年生产能力5万吨,年出口量800只标箱,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俄罗斯、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