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蔬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6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蔬菜作为我国居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品,随着近年来蔬菜种植结构的调整、产销配送体系的改革以及对食品安全关注度的不断提高,蔬菜行业迅速发展,产量和消费量也随之不断增加。

一、蔬菜定义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饪成为食品的一类植物或菌类,能够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因而蔬菜成为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

从植物学分类来看,我国普遍栽培的蔬菜虽约有20多个科,但常见的一些种或变种主要集中在十字花科、伞形科、茄科、葫芦科、豆科、百合科、菊科、藜科等八大科。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