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抚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1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抚州市为江西省地级市,位于江西省东部,是国务院确定的海峡西岸经济区20个城市之一,是江西省第一个纳入国家战略区域性发展规划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以及原中央苏区重要城市之一。全市总面积1.88万平方公里,截至2021年末总人口361.49万。

一、抚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抚州市下辖临川区、东乡区、南城县、黎川县、南丰县、崇仁县、乐安县、宜黄县、金溪县、资溪县、广昌县2区9县。

抚州市大力建设以市中心城区为核心,东乡、南城、金溪、崇仁为卫星城的城市群,构建“一核四卫”的城市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市中心城区与卫星城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临川区、抚州高新区、东临新区、温泉景区一体化发展,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东临新区,着力提升抚州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水平,扎实推进温泉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撤县设市和撤县设区工作,全面提高中心城区集聚力和辐射带动力。谋划实施市中心城区抚河“一河两岸”城市发展战略。推动东乡区、东临新区等建设高铁新城。

(二)产业体系布局:“4+2+1”产业集群体系

根据《抚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抚州市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努力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上取得重大突破,全面构建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绿色产业体系,呈现“3+8+‘4+9’+8”的产业布局体系,“3”指的是3大农业,第一个“8”指的是8大数字经济产业,“4+9”指的是工业的4大主导产业和9大传统特色产业,第二个“8”指的是8大服务业。

抚州市“3+8+‘4+9’+8”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