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汽车智能化催生千亿赛道 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9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落地发展进程加快,吸资引本的能力不断增强,智能网联汽车逐渐成为与交通、通信、能源等领域深度融合的新产品、新模式与新业态,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快速发展

1.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

智能网联汽车是指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近年来,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数据显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由2017年的998亿元增至2020年的255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36.8%。在政策、技术等因素的利好下,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55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

近年来,得益于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接受度的逐渐提高,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增速较快。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达13.7百万辆。预计在5G和智能网联技术迅速推广的背景下,2022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将达16.3百万台,2025年出货量将增至24.9万辆,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能网联汽车投融资情况

2017-2020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融资额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7年的4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2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1.0%。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投融资额达220亿元,同比增长11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