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及投融资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2 17: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网联汽车,是指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产业规模

智能网联汽车目前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阶段,智能网联汽车能够将手机的百万量级的应用融合到汽车中,实现汽车应用的量级突破。智能网联汽车有望继智能手机之后,成为新一代的超级终端。

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呈现连续上涨趋势,2020年产业规模增长到了2556亿元,同比增长54.3%。预计,2022年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将超3500亿元。

数据来源:i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近年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融资额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6年的3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2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3.3%。2021年上半年中国投融资额达220亿元,同比增长118%,接近2020年全年投融资额。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