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通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9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通信是以光信号为信息载体的通信方式,其在电通信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解决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尽快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突破核心技术要加大光通信等基础技术研发力度。

一、光通信定义

光通信是以光信号为信息载体的通信方式,其在电通信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相比于传统的电通信,光通信具有巨大传输带宽、极低传输损耗、较低成本和高保真等优势,光通信系统作为信息基础设施,在世界上得到了充分发展和大量应用。光通信就是以光波为载波的通信。增加光路带宽的方法有两种:一是提高光纤的单信道传输速率;二是增加单光纤中传输的波长数,即波分复用技术(WDM)。

光通信包括四项技术,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