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生物肥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0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生物肥料已经成为解决中国农业和农村问题的不可或缺的产品,被称为土壤生态的稳定器、植物养分的转换器和环境污染的净化器。随着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发展,生物肥料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一、生物肥料定义

生物肥料是通过微生物生命活动,使农作物得到特定的肥料效应的制品,也被称之为接种剂或菌肥,能通过制造和协助作物吸收营养物质或产生生长激素来刺激作物的生长。广义的生物肥料是既含有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又含有微生物的制品,是生物、有机、无机的结合体它可以代替化肥,提供农作物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类营养元素。

目前,常见的生物肥料可分为四种,分别为生物有机肥、微生物接种剂、复合微生物肥料以及光合细菌肥料。其中,生物有机肥是农业和畜牧业的废弃物或有机垃圾经有益微生物发酵、加工而成的有机肥料,含大量有机质和大量活的有益微生物及微生物代谢产物,兼有微生物接种剂和有机肥料的作用。具体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