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万亿社交电商新赛道来袭 社交电商发展路径前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0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社交电商是基于人际关系网络,利用互联网社交工具,从事商品或服务销售并获得合法利益的电子商务活动。社交电商涵盖信息展示、支付结算以及快递物流等电子商务全过程,是新型电子商务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互联网快速发展下,传统电商红利渐薄,社交电商反而成为新的行业风口。面对万亿市场,社交电商吸引了无数的商家和个人创业者加入到这个赛道。

一、社交电商行业发展迅猛

中国的社交电商萌芽于2013年的微商,随着2018年拼多多上市,社交电商加快发展进程,2020年社交电商时代开启,社交电商凭借社交软件带来的流量得到迅速发展。

1、政策利好社交电商发展

2018年7月,《社交电商经营规范》发布,意味着我国社交电商将进入法治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此后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强社交电商的监督和管理,利好社交电商健康长久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