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行业大爆发 2018年社交电商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8 14: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居民消费能力持续提升与网上购物习惯逐步养成,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保持持续增长。据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001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4%;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40810亿元,同比增长30.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2.7%。

2017-2018年中国网络零售额及增长速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上半年各大电商巨头纷纷把重心从线上转移到线下,给消费者带来全新化、多功能化、多体验化的购物体验,多角度、多方面践行新零售。电商和线下商业的全面融合,正升级着新零售,使得新零售、社交电商成为上半年电商热点。

社交电商则争做零售电商行业中与平台电商、自营电商并驾齐驱的“第三极”。据了解,随着手机互联网的发展,大部分在PC端网购的用户购物行为已转移到手机、平板等移动应用端上,拼购、分销等为典型的社交电商模式成为电商平台快速吸引客流的新方式。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社交电商作为一种基于社会化移动社交而迅速发展的新兴电子商务模式,自2013年出现后连续五年高速发展。具体来看:2017年社交电商行业市场规模达到6835.8亿元,较2016年增长88.84%。近年来,社交电商大爆发,2014-2017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0%以上。据预测,2018年社交电商有望维持其迅猛增长的势头,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2018年社交电商呈六大发展趋势:一、社交电商合作主流化,二、社交电商平台化发展,三、技术创新推动社交高速发展,四、大数据创新优化社交电商发展,五、社交新零售聚合线上线下,六、主流资本投资助力社交电商快速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