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区块链技术赋能碳中和 减排背景下区块链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7 15:44
分享:

三、碳中和背景下区块链行业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区块链产业相关政策推进行业的发展及应用。2021年12月,发改委发布《“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提出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和网络信任服务体系,推进政务区块链共性基础设施试点应用,支持规范统一、集约共享、互联互通的数据交换和业务协同。2021年11月,国务院发布的《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提出支持金融机构深化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改进授信审批和风险管理模型,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中长期贷款投放规模和力度。受政策利好,区块链行业前景可期。

2.全球数字化推动行业发展

2020年以来,疫情的影响带给全球经济发展模式、社会生存模式、国际政治关系以及数字化发展等方面都带来了巨大影响。后疫情时代,全球数字化进程加快,全球范围内移动通信、互联网及各类数字化应用的社会普及率快速提升。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数字化发展的推进,行业前景广阔。

3.区块链应用领域拓宽助推行业发展

区块链应用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在智慧农业、司法存证、疫情防控、数字政府等关键领域以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方向的价值不断体现,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驱动力。预计区块链的应用领域将不断拓宽,助推行业快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区块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