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区块链技术赋能碳中和 减排背景下区块链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7 15:44
分享:

4.区块链新增企业数量增加

近年来,我国区块链企业注册数量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我国单年新增区块链相关企业数量首次突破4万家。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区块链相关企业注册量达42783家,同比增长55.5%。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我国区块链相关企业注册量1019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浙江省区块链产业园区数量最多

从区块链产业园区区域分布来看,浙江省区块链产业园区数量最多,达7家。在44家区块链产业园中,有17家产业园为政府与企业合作,共同推进区块链发展,占比为39%;由政府主导的区块链产业园15家,占比34%;由企业主导的区块链产业园仅有9家,占比20%。随着各种要素的聚集,我国区块链产业呈现出迅速增长的模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