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交通领域减碳刻不容缓 车联网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5:14
分享:

4.车联网企业竞争较为激烈

车联网作为新兴的高新技术行业,目前尚处于成长初期,因此企业竞争较为激烈。数据显示,在现有的市场份额占比中,高鸿股份市占率最高,达24.87%;千方科技排名第二,市占率达22.23%;东软集团占比12.56%、易华录占比9.28%、华测导航占比6.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车联网投融资增长

近年来,中国车联网行业投融资波动大,整体呈现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的趋势。在车联网概念兴起之时,资本的投资热情较大,2016年投资事件数量达到最高,为115笔。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车联网投资规模达720.7亿元,为历史最高值,投资数量73笔。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