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交通领域减碳刻不容缓 车联网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5:14
分享:

二、车联网行业发展较好

1.车联网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由于车联网是5G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主要应用场景、5G产业发展迅猛等影响,车联网行业发展受到强大推动。近年来,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2017-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9.9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达277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车联网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随着智能交通的发展,车联网逐渐普及,用户的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8-2020年,中国车联网行业用户规模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中国车联网用户规模约为13713万辆,同比增长52.33%,预计2022年我国车联网用户规模将达2089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车联网渗透率逐年增长

近年来,中国车联网行业渗透率保持逐年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我国车联网行业渗透率由2018年的24.9%增至2020年的48.8%,已超过全球车联网行业渗透率。预计2022年我国车联网行业渗透率将接近6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