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交通领域减碳刻不容缓 车联网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5: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得益于新技术升级,我国车联网行业日益朝低碳方向发展。在“碳中和”背景下,采用智能化车联网体系,推进绿色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构建新型交通生态系统,将提高我国道路通行效率,减少碳排放,助力我国交通领域实现碳中和。

一、车联网体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目前,交通行业是我国三大碳排放来源之一,交通领域的碳排放约占总排放量的10%,而其中汽车碳排放占到了总排放量的7.5%。从交通运输领域的碳排放结构来看,我国道路运输碳排放占比最大,高达84.1%。交通领域尤其是道路运输已成为我国减碳的主战场。为实现碳中和目标,交通领域减碳刻不容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车联网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主要通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车与云平台、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内等全方位网络链接,利用传感技术感知车辆的状态信息,提升车辆整体的智能驾驶水平,提高交通运行效率,实现交通和车辆的智能化管理。因此,积极地采用智能化车联网体系,推进绿色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构建新型交通生态系统,将提高通行效率,减少碳排放。

未来,随着智能网联汽车与多种创新技术的加速融合,车联网将在低碳转型背景下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助力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