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自行式房车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4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房车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但其属性还是车,是一种可移动、具有居家必备的基本设施的车种。房车根据自身有无驱动力可分为自行式、拖挂式两大类。自行式房车是指本身具有机动性,可依靠自身牵引力前进行驶的房车。近年来,自行式房车是我国房车市场的主流,销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

一、自行式房车行业发展现状

1、房车车型以自行式为主

近年来,中国自行式房车车型保持在70款以上,拖挂式房车车型在20款左右,总体来看自行式房车车型数量远超拖挂式房车车型。2021年中国自行式房车车型79.2款,拖挂式房车车型20.8款。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自行式房车销售市场回暖

自行式房车是指本身具有机动性,可以依靠自身牵引力前进行驶的房车,具备操作简单、一车两用、停车方便、能源系统强大等优点,深受消费者喜爱。2017-2019年,自行式房车销量稳步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自行式房车销量下降,跌至8787辆。2021年在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等相关政策影响下,加之新冠疫情对旅游服务行业产生持续影响,以“低密度旅游”为特征的国内自驾游、房车游备受追捧,房车市场回暖,自行式房车销量增至12582辆。疫情改变国民出游方式,公众出游向更少使用公共交通、更自由的行程转变,房车自驾游成了不少人青睐的出游选择。预计2022年自行式房车销量将超14000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