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辆房车亮相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 我国房车露营市场潜力巨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日,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芜湖开幕。大会以“露营天下、芜湖为家”为主题,4天时间内,围绕“展、论、签、评、游、赛、进”七大亮点板块,全方位展示近年来全国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在供给侧改革中的发展成果。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是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和行业指导性的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品牌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这是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首次来到华东区域和长三角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露营装备及房车展览会现场,吸引了120多家汽车房车和露营装备制造相关企业、30多个自驾车俱乐部和200多辆汽车房车参与。同时,大会首次将全国露营产业招商现场会纳入其中,正式发布新修订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体育总局行业标准,以及全国省级营地发展规划、系列精品自驾运动游线路等内容,并举行露营产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随着经济发展和需求剧增,中国露营产业正呈现出巨大的潜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国内强大的市场需求和欧美成功的发展经验让大家对露营地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引致各方资本大量涌入,使我国露营地在迅猛发展。房车露营作为露营中的重要行业,但是发展潜力巨大。从2016年到2017年短短两年,我国房车保有量从48600辆跃升至69432辆,有行业人士预测2018年我国房车保有量将会到达100000台的量级。从销售方面看,从2016年到2017年,我国房车销售量从18600辆直逼20832辆。预计2018年中国房车产量和销量将迎来大突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露营地基本数据

2017年露营地平均占地面积为221亩,与去年相比稍有增加。大部分营地规模在300亩以内,与2016年相比,露营地规模趋大,100-300亩的营地占比大幅提高,300-500亩的营地占比稍有提高。2017年中国优秀露营地平均出租率为38%,淡旺季出租率相差悬殊。2017年中国露营地平均接待人次3万/年,中国优秀露营地平均年营业额为1068万,近半露营地的投资回报率低于3%,部分占地规模小、总投资额低的城市型露营地投资回报率较高。

数据来源:露营天下、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