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房车企业区域分布:集中分布湖南广东山东等地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8 16: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越来越好,对旅行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而在众多旅行方式中,自驾游因自由、便利成为许多人的首选。随着自驾游的深入,房车销量火爆,房车相关企业大幅增加。

据企查查数据,2016年以来,我国房车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2019年房车注册量突破1000家,2020年受疫情重创旅游业,下游房车行业不景气。房车相关企业注册量958家,有所减少。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共有5419家房车相关企业,包括房车制造、房车租赁、销售等。湖南房车相关企业最多达956家,广东、山东排名第二和第三,房车相关企业分别为683家、402家。此外,江苏、安徽、湖北、浙江、四川、河北、云南进入前十,房车相关企业数量排名第4-10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