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聊城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3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五年,聊城将以东昌古城为中心,以大运河、黄河为主线,整合城、湖、河、文物古迹等优质资源,健全配套设施,完善旅游要素,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名城。同时,聊城加快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做大做强阿胶、轴承、纺织等产业优势。2021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642.5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4%。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的14.3:35.0:50.7调整为14.2:36.6:49.2。

一、聊城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区域布局

聊城市辖东昌府区、茌平区、临清市、冠县、莘县、阳谷县、东阿县、高唐县8个县。聊城的经济支柱是资源丰富、交通便利、通讯发达、旅游业成为新兴产业,聊城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优质棉、蔬菜、果品、畜禽生产基地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出口基地。同时,聊城为打造鲁西崛起、辐射内地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提供坚强有力的工信支撑。

各区域及优势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