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深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2 14:36
分享:

二、深圳市产业发展现状

(一)深圳GDP首度跨越三万亿大关

深圳市统计局公布了深圳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30664.85亿元,首度跨越三万亿大关,同比增长6.7%,两年平均增长4.9%。2020年深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670.24亿元,比上年增长3.1%。

2016-2021年深圳市GDP情况

数据来源:深圳市统计局

(二)四大支柱产业支撑深圳发展

万亿元增加值的四大支柱产业支撑着深圳产业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是四大支柱产业增加值贡献最大的细分产业。深圳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以“一带两级多园”的格局进行布局。“一带”是以深圳高新区各园区为基点,通过连接各园区的轨道交通、高快速路和信息网络,构建横贯深圳的高技术产业带。“两级”是以深圳湾、留仙洞、大学城等知识、技术、人才、资本密集的园区为基础,形成技术辐射带动极。以产业相对聚集、配套完善的园区为主体,形成经济增长极。“多园”是指以各园区为主体,适度超前整备产业发展空间,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新型高科技园,加快建设孵化器、加速器和专业园,将深圳高新区建设成为带动全市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深圳市各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如下表:

深圳市各区高新技术产业布局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