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深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2 14:36
分享:

(三)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位于领先地位

深圳是个极具创新力的城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深圳产业布局体系的一大重要分支,具有其独特性,产业发展位于全国领先地位。

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资料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上,深圳提出“三轴并进、区域辐射、全球联动”的产业布局战略。“三轴并进”指的是东中西三条发展轴。深圳东部方面提出“培育东部产业新增长轴”,深圳中部方面提出“构建中部产业发展提升轴”,深圳西部方面提出“打造西部产业创新引领轴”。

深圳市各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地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未来产业发展态势积极向好

深圳市积极打造全球新技术新产品率先应用推广高地,开展新经济市场准入和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定期编制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推广目录,支持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与应用示范,探索新技术新产品分阶段分类管理模式;深圳市实施未来产业引领计划,开展对产业变革趋势和重大技术的预见,前瞻布局前沿技术创新领域,搭建现实应用模拟场景,打造一批未来产业策源地。

深圳市未来产业发展情况

资料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