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深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2 14:36
分享:

深圳市各区文化产业布局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物流业布局上,深圳以打造“两区三中心”为内涵构建国际化物流枢纽城市。“两区”指的是打造全国物流创新发展示范区、国际物流合作引领区;“三中心”指的是打造国际多式联运中心、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以及共建深港国际航运中心。

深圳市五类物流园区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深圳是中国的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深圳金融业的总体布局结构是以福田中心区为金融产业发展的主中心,以罗湖、南山为副中心,培育平湖后台金融服务基地,形成全市金融产业“一主两副一基地”的发展格局。深圳金融业增加值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尽管在2020年疫情大爆发背景下,深圳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仍然高达9.1%,2020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2021深圳金融业增加值4739亿元,占GDP15.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