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深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2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深圳将形成“三个五年”一体安排、滚动推进的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提出到2035年,深圳经济总量、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到2025年,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其中,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过1.5万亿元;创新能级显著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左右;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9万元;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

一、深圳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10+1”区情况

深圳是中国首个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经济特区,是中国最具“市场化”的城市之一,目前深圳进入到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深圳下辖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

深圳市“10+1”区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产业布局体系:“4+7+5”的布局体系

根据《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深圳市产业呈现“4+7+5”的布局体系。“4”指的是高新技术产业、物流业、金融业和文化产业四大支柱产业;“7”指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海洋经济、绿色低碳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5”指的是6G、量子科技、深海产业、深空产业、氢能产业五大未来产业。

深圳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