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3 16:41
分享:

四、数字经济行业重点企业

1、腾讯

腾讯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丰富互联网用户的生活,提供云计算、广告、金融科技等一系列企业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近年来,腾讯不断探索产业数字化升级之路,在政务、零售、金融、交通、制造、教育、医疗等众多领域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

数据显示,腾讯营业收入逐年增长,由2017年的2377.6亿元增至2020年的4820.64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腾讯总营收实现4159.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创立于1999年,业务涵盖商业、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以及创新业务。阿里巴巴从云计算、AI、芯片、物联网多个触角全面发力,构建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打造阿里云基础设施。阿里云基础设施是阿里巴巴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幕后的核心技术输出者,在包括数据中心、存储、网络、计算、运营等方面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提供技术能力和驱动力,同时在技术上实现绿色低碳。

得益于阿里巴巴全方位、多领域的商业布局,2020年阿里巴巴总营收5.3万亿元,净利润达1.56万亿元。数据显示,2021年1-9月阿里巴巴营业收入达4.06万亿元,净利润达0.5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业务聚焦于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构建开放合作生态,为公共服务领域用户、企事业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致力于构筑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企业。

海康威视营业收入呈现增长趋势,由2017年的419.05亿元增至2020年的635.03亿元。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9月海康威视总营收556.29亿元,净利润达114.97亿元。预计随着海康威视数字化服务的不断升级,其总营收将实现更大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