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规模达45.5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2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近年来,我国依托国内市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并在消费互联网等领域形成明显优势,成为推动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数据经济市场规模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占GDP的比重39.8%,比去年增长16.2%。受国家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市场需求的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将持续蓬勃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增至48.9万亿元。

数据来源:信通院,《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产量及全球占比

我国数据产量从2017年2.3ZB增长至2021的6.6ZB,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2%。2021年数据产量为6.6ZB,在全球占比9.9%,位居世界第二。未来,随着5G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进一步相结合,将赋能各行各业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驱动国内经济更好地创新发展。同时,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能源技术交叉融合,数字经济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呈现广阔应用前景。

数据来源:信通院,《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