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3 16:41
分享:

4、数字产业化规模稳步增长

数字产业化,即信息产业,具体业态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等。近年来,我国数字产业化总体实现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数字产业化增加值规模达7.5万亿元,占GDP比重7.3%,名义增长5.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数字产业化规模将达9.3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数字经济渗透率成倍增长

三大产业数字经济渗透水平逐次倍增。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网络视频等数字化新业态新模式在疫情倒逼下蓬勃涌现,大量企业利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加强供需精准对接、高效生产和统筹调配,加速数字化转型。数据显示,2020年,农业、工业、服务业数字经济渗透率分别为8.9%、21.0%和40.7%,约为1:2:4,同比分别增长0.7、1.6和2.9个百分点。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广阔空间,融合发展向深层次演进。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数字经济企业注册量激增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2017年我国新增数字经济相关企业4829家,到2020年新增数字经济相关企业3.0万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4.6%。由于数字经济行业的快速发展,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新增数字经济相关企业8.2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