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蔚小理”实力PK:小鹏交付量最高 理想亏损最少(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9 18:10
分享:

营收:蔚来汽车营收最高

营收方面,2021年三季度“蔚小理”营业收入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蔚来汽车营业收入最高达98.05亿元,同比增长116.6%。其次为理想汽车营业收入77.75亿元,同比增长209.7%。小鹏汽车垫底,营业收入57.12亿元。同比增长187.4%。

利润:理想亏损最少

利润方面,“蔚小理”均处于亏损状态,2021年三季度“蔚小理”净亏损分别为8.35亿元、15.95亿元、2150万元。毛利率上,蔚来三季度毛利率为20.3%,小鹏汽车为14.4%,理想汽车为23.3%。三季度小鹏汽车销量最高,由于毛利率较低,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亏损远超蔚来汽车。理想汽车毛利率最高,理想净亏损最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研发费用:小鹏汽车研发投入大

2021年三季度,“蔚小理”研发费用分别为11.93亿元、12.64亿元、8.89亿元。整体来看,小鹏汽车研发投入最大,小鹏汽车研发成本主要用在了新车型G9以及P5的研发以及相关软件开发上。目前,三家企业仍表示,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