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养固服务市场现状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9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养固服务一般指由持牌医疗机构提供的非手术治疗,以解决各种头皮及毛发问题,如脱发,发质细软,头皮瘙痒及头皮出油等。医疗养固服务能够满足更大患者群的各种头皮及毛发问题的多样化需求,包括但不限于脱发。

市场现状

中国医疗养固服务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5.4%。2020年中国脱发患者的医疗养固服务渗透率仅为1.0%,整体市场潜力巨大。同时医疗养固服务市场不仅满足脱发患者,对于其他头皮和头发问题都能够提供有效帮助,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82亿。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毛发医疗服务市场中主要为植发医疗服务,占比72.8%;其次为医疗养固服务,占比27.2%,目前医疗养固服务市场仍有不小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非手术且更容易负担

出现毛发早期问题的患者,可寻求医疗养固治疗。医疗养固治疗毋须进行手术,且就该等患者而言更容易负担,从而便于潜在患者做出决定。

2、与非医疗毛发修复解决方案相比治疗更具效率

医疗养固服务由医疗专业人员提供,治疗包括药物及使用专业医疗器械的医疗程序,与非医疗毛发修复解决方案相比,该等服务更为可靠及有效。

3、需求不断增长

越来越多的人士患有毛囊炎、脱发等一系列与毛发相关的不同阶段问题。医疗养固治疗是一种用于解决具有各种头皮及头发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脱发)的更大患者群体的多样化需求的方便及可负担的治疗选项。然而,即使假设医疗养固服务仅针对脱发患者,于2020年中国的医疗养固服务渗透率(按接受医疗养固手术的人数除以脱发患者人数计算)仅为1.0%,显示提高患者教育后的增长潜力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植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