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水产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6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水产加工是渔业生产的延续,可以优化渔业产业结构,带动渔业经济增长。近年来,随着我国水产加工设备行业的发展,水产加工技术的不断进步,水产品加工能力总体提升。预计在国家调控和冷链保鲜技术提升下,我国水产加工行业将不断转型升级,水产加工行业市场将朝多元化、高产高质方向发展。

一、水产加工定义

水产加工是渔业生产的延续,是连接渔业生产和流通的纽带。水产加工由水产食品贮藏加工与水产综合利用加工组成,从事水产品的冷冻、冷藏、腌制、干制、熏制、罐制食品以及各种生熟小包装食品的贮藏和加工生产及饲料鱼粉、鱼油、鱼肝油、多烯脂肪酸制剂、藻胶、碘等各种医药化工产品的生产。按水产品加工工艺划分,水产品加工包括冷冻水产品、鱼糜制品及干腌制水产品、水产饲料制造、鱼油提取及制品的制造、水产品罐头制造产品以及其他水产品六大类别,具体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