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3 15:51
分享:

五、锂电池隔膜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锂电池隔膜行业发展

锂电池具有安全性能好、能量密度大、循环性能好、无记忆效应及绿色无污染等优势,已经成为各国政府优先支持和重点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从而为锂电池产业链中的核心关键材料锂电池隔膜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政府鼓励发展新能源,鼓励锂电池相关企业积极开展针对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等再生利用技术、设备、工艺的研发和应用,努力提高废旧动力蓄电池再生利用水平,通过冶炼或材料修复等方式保障主要有价金属得到有效回收,实现电池材料技术突破性发展。由此可见,在新能源快速发展和背景下,锂电池隔膜行业前景光明。

2、隔膜技术推动锂电池隔膜行业国产化进程

中高端锂电池隔膜大部分依赖进口,但进口锂电池隔膜价格较高且供货周期较长,很难满足国内需求。因此,随着中国锂电池隔膜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其产品具备价格优势和完善的销售体系能有效推动锂电池隔膜行业国产化进程,逐步替代进口产品,推动锂电池隔膜行业国产化进程。

3、下游需求带动锂电池隔膜行业发展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锂电池隔膜的下游锂电池主要应用于3C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锂电池处于高速成长期,动力锂电池隔膜的市场需求得以快速增加。下游市场需求强劲增长对锂电池产业的发展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随着锂电池的价格逐步降低以及中国对新能源产业的引导,锂电池整体产业链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带动上游锂电池隔膜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