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3 15:51
分享:

三、锂电池隔膜行业发展现状

1、锂电池隔膜市场规模

我国锂电池隔膜市场规模呈现先降后升趋势,由2017年45亿元降至2019年36亿元。市场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锂电隔膜国产化比例大幅提升,加之企业产能规模化效应提升,导致隔膜成本进一步下降,价格下降。目前隔膜价格已经保持稳定,随着下游市场对锂电池的需求增加,受市场供需及多层因素影响,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隔膜市场规模可达46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锂电池隔膜出货量

我国锂电池隔膜由2017年14.5亿平方米增至2020年37.2亿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可达49.6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锂电池隔膜市场竞争格局

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中国生产锂电池隔膜主要企业有恩捷股份、星源材质、湖南中锂、中材科技、沧州明珠等。数据显示,我国锂电池隔膜不同生产工艺的市场竞争格局不同。

在湿法隔膜方面,2020年恩捷股份在持续提升市占率的情况下,陆续完成对苏州捷力以及纽米科技的并购,国内隔膜市场呈现一超多强竞争格局,市场份额达到50%以上。其次湖南中锂、星源材质、河北金力及中材锂膜的市场占比分别为13%、11%、9%、7%。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干法隔膜方面,星源材质的市场份额占比最高,达24%。其次武汉惠强、中兴新材、中材科技及沧州明珠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19%、8%、6%。

总体而言,恩捷股份旗下主营湿法锂电池隔膜,星源材质在锂电池隔膜干、湿工艺领域均是行业佼佼者。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