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3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内部采用螺旋绕制结构,需用非常精细且渗透性强的隔膜材料隔离正、负极。作为锂电池四大关键材料之一,隔膜技术含量较高,成本约占锂离子电池成本的10%-20%,毛利率可达50%-60%,是四大主要材料中毛利率最高产品。随着锂电池需求的持续升温,锂电池隔膜的需求量也随之持续增长,从而促进锂电池隔膜市场的快速增长。

一、锂电池隔膜定义

锂电池隔膜是电解反应时,用以将正负两极分开防止在电解池中直接反应损失能量的一层薄膜。在锂电池的结构中,隔膜是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隔膜的性能决定了电池的界面结构、内阻等,直接影响电池的容量、循环以及安全性能等特性,性能优异的隔膜对提高电池的综合性能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锂电池隔膜的制备方法分为干法和湿法两类,具体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锂电池隔膜行业相关政策

锂电池隔膜作为最关键的上游组件,受到国家层面鼓励和支持,与锂电池行业形成了同步创新和相互促进的发展道路。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锂电池隔膜行业发展,如《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等为锂电池隔膜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