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3 15:51
分享:

四、锂电池隔膜行业重点企业

1、恩捷股份

恩捷股份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研发及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离膜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先后建成了上海生产基地兼公司总部、珠海基地、江西基地及无锡基地,主营锂电池隔膜类产品。多年来,恩捷股份坚定湿法赛道,2015年时同行大多数聚焦于干法隔膜,而随着能量密度的提升和涂覆工艺的进步,湿法隔膜随着市占率不断提升,恩捷股份显著受益,目前,恩捷股份已成为全球市占率第一的湿法隔膜供应商。

2、星源材质

星源材质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领军企业,国内唯一专业从事动力锂离子电池微孔隔膜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新能源领域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聚烯烃微孔膜核心材料配方技术、聚烯烃微孔膜成套制作设备的设计技术、聚烯烃隔膜纳米微孔结构的控制技术、超薄聚烯烃微孔膜的制备工艺技术、硬弹性聚烯烃膜的制备工艺与技术、尺寸稳定的高性能聚烯烃隔膜的制造工艺及有机、无机功能徒步改性隔膜技术领域实现技术突破。目前,星源材质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一个总部、三个生产基地和海外研发机构的战略布局。

3、中材科技

中材科技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制造与销售,并面向行业提供技术与装备服务。主要产品有风电叶片、高压复合压力容器、高温过滤材料、微纤维湿法制品、特种玻璃纤维、汽车用复合材料、非矿深加工产品。重点培育锂电池隔膜产业,于2016年3月设立中材锂膜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性能锂电池隔膜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7-16μm湿法隔膜及陶瓷涂覆膜,性能优越,已通过国内外多家中、高端锂电池厂家的认证和使用。目前,在南京具备2720万平米/年的基膜产能和600万平米/年的涂覆产能。

4、湖南中锂

湖南中锂成立于2012年,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湖南常德、长沙和内蒙古呼和浩特有三个生产基地,共有16条日本东芝全套进口湿法隔膜生产线,现有产能规模位居全国第二位,长沙工厂还建设有11条进口涂布线的隔膜涂覆中心。此外,湖南中锂拥有国际先进的湿法隔膜制造和检测装备,是国内技术领先、规模较大的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隔膜产品的进口替代。

5、沧州明珠

沧州明珠成立于1995年,主要产品是PE管道、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公司在PE管道产品和BOPA薄膜产品方面凭借其规模和技术优势长期处于细分行业的优势地位,在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方面随着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不断提高和完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已进入国内较大锂电池厂商。2019年全资子公司沧州明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干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建设完成并投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