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环保制冷剂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17:25
分享:

四、产业链下游

从需求结构看,家用和商用空调占据制冷剂需求绝对比例。固定式空调是使用最广泛的制冷设备,制冷功率通常较大,相应的制冷剂需求量较大;冰箱主要功能是保温,且制冷功率较小,单台冰箱所使用制冷剂量远小于家用空调;汽车空调则从数量上远少于家用空调。数据显示,我国制冷剂行业下游应用市场占比最大的是空调,占比达78%;其次为冰箱,占比16%;再次为汽车,占比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空调

空调设备的产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制冷剂的需求情况。数据显示,2021年前第三季度我国空调销售额为1231.9亿元。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