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玩具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玩具出口大国,全球约75%的玩具在中国生产,国内玩具市场发展一定程度上受全球玩具行业景气度影响。从全球市场规模来看,受货币贬值、经济不景气等因素影响,玩具产业增速放缓,维持2%-4%的增速;具体来看,北美、西欧等成熟玩具市场饱和度高,增长缓慢,增速低于平均水平;而亚太、东欧等新兴玩具市场在居民收入增加,玩具消费支出增长等因素推动下增长较快,逐渐成为玩具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一、玩具行业市场规模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攀升,近五年来中国玩具行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数据显示,我国玩具行业内销市场由2016年556亿元增至2020年780亿元。2020年比上年增长2.6%,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玩具市场规模将达858亿元,2022年达914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玩具行业发展前景

国内玩具的终端消费群体主要面对0-12岁的儿童,一方面随着我国从计划生育到政策调整再到全面二胎,政策端逐渐放开生育政策;另一方面现阶段是第三次婴儿潮的回声潮期,上一轮人口高峰中出生的人口正处于适宜生育的年龄,双力合推下有望带来新一轮人口高峰,与新生儿和幼儿相关的产业将率先受益,玩具行业有望搭载人口红利增加终端消费人群。具体来看,从2011年开始,除2015年略有下滑外,新生儿数量持续增长;2016年作为全面二胎政策实施的第一年,新增出生人口1786万,同比增长7.9%,增量新生儿将成为未来玩具行业消费量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玩具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