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生物质能发电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质能发电是利用生物质所具有的生物质能进行的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种,包括农林废弃物直接燃烧发电、农林废弃物气化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气发电、沼气发电。

一、生物质能发电行业市场规模

1.装机容量


2020年,全国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543万千瓦,累计装机达到2952万千瓦。2021年1-10月,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554万千瓦,累计装机达3534万千瓦,我国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容量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位列世界第一。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发电量


2021年1-9月,生物质发电量12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7%。年发电量排名前六位的省份是广东、山东、浙江、江苏、安徽和河南,分别为157.7亿千瓦时、139.2亿千瓦时、106.9亿千瓦时、98.8亿千瓦时、86.0亿千瓦时和56.7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