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十大省市氢能产业发展目标及补贴政策对比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2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双碳”目标下,发展低碳能源成为时代重任,氢能源作为清洁低碳能源,受到国家的关注和支持,国家发布了多项政策鼓励支持氢能源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更是提到要加速氢能产业发展,对此全国各省市也陆续提出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氢能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氢燃料汽车产销呈增长趋势

近年来,随着经济和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氢燃料汽车产销量整体呈增长趋势,2016-2020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分别为629辆、1275辆、1527辆、2737辆、1177辆,累计超7100辆。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我国氢燃料汽车产量达940辆,销量达953辆。目前,我国已研发出燃料电池乘用车、客车、物流车等不同类型,同时也在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加氢站数量快速上升

由于季节性需求变化,加氢站可以为可再生能源,如风电、光伏的周期储存提供解决方案。目前,我国加氢站建设属于快速上升期,截至2021年6月初,我国加氢站共建成141座,其中119座在运营,22座已建成,73座正在建设,118座规划建设。

数据来源:香橙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