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十大省市氢能产业发展目标及补贴政策对比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2 16:23
分享:

十大省市氢能行业发展目标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要在氢能与储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各省市地区接续出台相关区域氢能产业政策,明确定位,制定实施方案,给予政策补贴,抢滩布局氢能产业。

目前,全国已有不少省份提出了氢能源产业发展目标。北京、河北、四川、山东、内蒙古等省市出台了专项氢能整体产业发展政策;广东、重庆、浙江、河南等省市出台了氢燃料汽车细分领域专项政策。其他大多数省份地区均将氢能相关发展规划纳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全省十四五规划当中。

其中,北京统筹规划京津冀区域氢能产业布局,2023年前,培育5-8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链龙头企业,推广氢燃料汽车3000辆,加氢站37座。2025年前,培育10-15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链龙头企业,推广氢燃料汽车10000辆,加氢站74座;河北谋划布局128个氢能项目,构建“一区、一核、两带”产业格局,加快推动全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50亿元,建成25座加氢站,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等示范运行规模达到1000辆,重载汽车示范实现百辆级规模。到2025年,培育国内先进的企业10-15家,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500亿元,累计建成100座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规模达到1万辆,实现规模化示范。

为了更好的了解及展望我国“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整理十大省市氢能产业政策发展规划的相关内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