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抗生素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11:57
分享:

未来发展趋势

1.抗生素药物在医药市场仍将长期占据重要地位

尽管近年来在国家治理抗生素滥用的背景下,中国抗感染药物市场的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但抗感染药品作为基础性药物,其市场规模依然庞大。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地不断加大,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加上我国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新医改和新农合政策的全面推进,预计未来抗感染药物的市场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在我国医药市场仍将占据重要地位。

2.抗生素产业链环保压力不断加大,技术升级成为趋势

随着抗生素药物的规范使用成为全球性的趋势,市场监管政策的不断加强和技术创新的持续升级正日益改变着抗生素用药结构和市场格局,未来全球抗生素市场的竞争走势将更加趋向于原料药行业与中间体行业的产业结构优化、综合质量标准的提升以及环保技术的创新和提高。

3.酶法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在发酵类制药工业中应用逐渐广泛

近年来,生物酶规模化制备及其工业催化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制药领域,酶法技术以其高选择性、高效率、条件温和、低污染等优势成为绿色制药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以酶法技术替代高污染的化学法技术已经成为发酵类制药产品清洁生产技术的发展趋势。

未来发展前景

1.健康意识的增强加快医疗卫生费用支出

医疗保健作为人类的基本需求,具有一定的刚性特征。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另一方面,随着城市人口的增长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不断增加,“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医疗诊断需求的比重也将随之大幅度增加,从而增加诊断产品的需求。

2.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硫氰酸红霉素需求的刺激增长

根据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确诊病例的相关治疗药物包括抗病毒类、抗生素类、激素及中成药四个大类。根据武汉同济医院诊疗指南,治疗相关用药有干扰素、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奥司他韦、阿比朵尔;抗菌类药物包括阿奇霉素、阿莫西林、莫西沙星、左氧氟沙星、头孢曲松、厄他培南等,以及中药及中药注射剂等。疫情的蔓延导致硫氰酸红霉素的下游产品需求增长,促使硫氰酸红霉素需求增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