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化学药销售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3 11: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减小,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化学药的市场正逐步恢复,但同时伴随着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执行、国家医保目录动态调整逐步常态化、国家谈判品种降价、医保控费趋严等因素的影响,化学药的销售额呈现小幅上升的态势,与2020年上半年相比上升7.53%。销售额占比仍呈下滑的趋势,下降至67.6%。

从2021年上半年化学药(含生物药)各治疗类别的销售额的同比增长情况看,除抗寄生虫药、杀虫剂和驱虫剂的销售额下降外,其余的13个治疗类别均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其中增长幅度达到10%以上的治疗类别主要来源于两种类型的领域:一类是市场中患病人群不断上升但现有药品尚未满足市场需要的品类,如抗肿瘤及免疫调节药、血液和造血系统药物中的抗血栓形成药等;

另一类是因新冠疫情影响减少而使得医疗机构诊疗人数增加带来对药品需求增加的品类(如呼吸系统用药、感觉系统药物、全身用激素类制剂及皮肤病用药等),这类型的品类实现了恢复增长。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