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中成药销售情况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3 11: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中药传承创新的总基调不变,发展中医药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鼓励中医药的发展。但近年来中成药的市场不振,2021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逐步减少,中成药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也逐渐恢复,其销售额同比上升10.54%,但仍未恢复至2019年上半年的水平。销售额占比仍呈下降趋势,下降至19.6%。2021年上半年,中成药品种暂未纳入国家集采范畴,但在2021年下半年,部分中成药品种纳入省级联盟集采,并落地执行,这将会给中成药在公立医疗机构的销售带来一定的影响。

从中成药各治疗类别的销售额占比分布情况看,与2020年上半年相比,13个大类中均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增长幅度超过15%的有儿科用药、皮肤科用药、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药和五官科用药。急、重症用药类别的增长幅度均相对较低,如泌尿系统疾病用药、妇科用药及肿瘤疾病用药等。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