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OLED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3 13:49
分享:

三、OLED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OLED全称为有机发光二极管,采用有机发光材料,是柔性显示技术的基础核心物质。柔性OLED是实现曲面显示,乃至未来柔性显示的基础。

1.OLED市场规模不断增加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OLED市场规模达327亿美元。未来,OLED发展将呈现市场应用普及化、产品结构多元化、产业发展集群化、技术创新链条化等新模式、新业态。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OLED市场规模将达39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OLED产能高速增长

随着我国OLED产线的投产,产能逐渐扩大。数据显示,2017-2019年,中国OLED产能不断提升,2018年达到最快增长率148.3%,2020年我国OLED产能达到7.5平方千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OLED产能将突破10平方千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AMOLED产业规模将呈现跨越式增长

随着多条AMOLED生产线逐步实现量产,预计我国OLED产业规模在2020年迎来高速增长期。多条6代AMOLED将在2020年进入量产,届时我国AMOLED面板市场占有率将大幅提高,从而带动产业规模快速增长。预计2020年我国OLED产业规模将超过350亿元。根据赛迪智库统计并经整理,中国大陆AMOLED面板近几年及未来预期营收情况图示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